灣家人,本體兔丸,不太會交流。
此帳為二創同人系列,日常不上tag是正常操作。
謝謝大家,每日吸正太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

【喻黃】向名为未来的世界露出微笑09~12(完)

×复制人(人造人)+荣耀世界+伞哥活着设定有。

×自我流、OOC有。

×结局极为狗血及BE,刀了喻黄和伞修,慎入。

×之前发的有做更动。(更改→联盟里应该都是人造人才对。)

 

 

放弃写长篇的梦想,把大纲努力以最简短的方式把所有剧情都讲出来。

本文雷到爆但我还是写了,不喜欢、觉得雷就返回。

00-0506-08

 

 

09.

 

  「你说这一切背后的主谋者是苏沐秋和叶修?」喻文州难以置信地拿着资料盯着王杰希,而眼前的人则是点头。

  王杰希在把手中的一张纸特别拿出来给喻文州和张新杰看,他指着桌上的地图跟刚刚那张纸,开始解释。

 

  「最初的人造人计划是叶修召集各领域的高手一起参与研究和执行,我从林杰前辈跟吴雪峰前辈那边得知虽然对外宣称第一次计划失败,但是他们确实利用苏沐秋的遗体复制成功。苏沐秋车祸身亡的事情很早就被联盟压下,导致大众只能得知苏沐秋暂时失踪。但这件事情当初参加的人不是死了就是早就隐居,也因此谁也不知道苏沐秋其实是复制人,而我想苏沐秋的二次失踪跟计划有绝对的关系。

  「之后喻队跟魏队交接,我则是和林杰前辈交接,再加上换一波人,这次我们拿着前次的教训制造……应该说复制了二代──黄少天。这么说起来,喻队,黄少天没跟你一起吗?」

 

  王杰希突然想起来一直形影不离的剑与诅咒,喻文州摇了摇头。

  「没有,我叫少天在外面等着我……」一瞬间,喻文州的表情骤变,张新杰最先注意到喻文州的异样,连忙询问:「发生什么事情了?」

  「少天他,昨天跟我说……」

 

  『文州,我想了很久。』

  『我觉得是时候了。』

  『所以答应我,好好活着。』

 

  刚睡醒的黄少天很无厘头地冒出这些话,喻文州并不知道他发生什么事情就先入为主的判定他只是单纯睡昏头才乱讲话。

  而他却忘记在不久之前,他从方锐那边得知魏琛曾经单独找过黄少天这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听到这里,王杰希和张新杰都陷入短暂的沉默。

  三人面面相觑,当初他们参加制造黄少天的结尾,黄少天确实是忘记他已经死去的事情,应该说植入的记忆中确实没有他死掉的那段记忆。

  不过这件事情是叶修个人的研究领域之一,如果说黄少天并不是他们制造出来植入记忆,而是利用他的遗体进一步复制同样的人的话……喻文州他们不敢想象至今为止联盟到底生产了多少个死者。

 

  复制人技术毫无疑问在现今社会中仍然是禁止存在的实验,但人造人却是单纯给人工智能一个可以活动的肉体。

  但不管是哪一种其实对于人类世界而言都有一定的伤害,为了避免人造人破坏社会,他们特别在人造人的身体里安装一个病毒程序,避免他们进一步伤害人类。

 

  就在此时,乔一帆和高英杰破门而入,平常乖巧的他本来是不会干这种事情,只是这件事情影响太大太广,高英杰带着乔一帆直接打断他们的会议。

  「喻队!黄少正在和秋木苏战斗!」

 

10.

 

  其实黄少天一直都知道自己有一块缺失的记忆,他一直在寻找这块记忆。

  魏琛突然找上他的时候他还蛮惊讶的,从他那边得知自己的事情时,他也不清楚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做了这些事情。

 

  甚至连他其实是复制人这件事情,他都感到排斥。

 

  喻文州和王杰希、张新杰一起开会的时候,黄少天不是很开心,只是喻文州温柔的摸了他的头,叫他好好等他,这场会议结束之后他会告诉自己所有的事情。

  等待的时间太长,黄少天想着喻文州会饿、会渴,所以跑出去准备买喻文州最喜欢的白斩鸡回去给他吃,谁知道会这么刚好遇到想找他干架的叶修和苏沐秋。

 

  真是糟透了。

  位处下风的黄少天看着苏沐秋想,苏沐秋的意思他不是不明白,从他们俩个人的口中得知已经有人造人开始造反,而且已经有点规模了,所以叶修他们想要一举将所有人造人肃清。

  但是,但是黄少天想要跟喻文州一直待在一起,想要跟他度过下半辈子,他还有很多话还没有跟喻文州说,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跟喻文州一起做……他不能在这里就被他们一举收拾干净。

 

  「老叶,你就不能放过我吗?我保证会在文州的视线下,不做任何坏事。」

  「少天啊,我明白你的想法,但这是我跟沐秋讨论出来的结果,我把你留在最后已经是最后的仁慈了。」叶修站在角落叼着烟平淡的开口,「而且把你解决了,沐秋也会自行自我了结。」

  叶修讲到最后四个字时,眼神默默的移开。

 

  「那么……只要我赢了,我就可以跟文州一起生活下去对吧?」黄少天举起冰雨,冷漠地瞪着苏沐秋开口。

  「得了吧,要是你这么简单就能赢,沐秋也不用混了。」听到黄少天狂妄的语气,叶修马上开启嘲讽模式。

  「阿修你找死啊?」苏沐秋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叶修,然后跟黄少天这么说。

 

  「唯有人造人全灭,才能让世界和平。」

 

  黄少天跟苏沐秋四目相对,黄少天把冰雨指向苏沐秋冷笑,狂妄的开口。

 

  「世界会不会毁灭我不知道,我也不清楚我们两个都死了世界是不是就会太平,但是我现在非常清楚,也理解要是我输了,我就没办法跟文州在一起,我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毕竟,我们从那个时候开始就约好了。

 

  「是吗……我们都有不能输的理由,那么就为了彼此而战吧!」苏沐秋褪去最后的仁慈,举起枪以看着敌人的眼神盯着黄少天看:「再见了,夜雨声烦。」

 

  「永别了,黄少天。」

 

11.

 

  喻文州赶到现场的时候,不管是黄少天还是苏沐秋都已经精疲力尽,但他们却没有打算停下来。

  他咬牙,拿出灭神的诅咒准备使出死亡之门时,叶修举起千机伞挡在他的前方。

 

  「文州,我不会让你有机会妨碍沐秋的。」

  「叶神,我也不会让你们继续伤害少天。」

 

  站在战场的黄少天马上就注意到喻文州,但是现况并不允许他持续分心,他不管身上细胞的叫嚣,艰困的举起冰雨准备使出银光落刃。

 

  「少天!」

 

  喻文州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黄少天忽然想起那场事故,他为了救喻文州奋不顾身的时候,恍惚间也有听到喻文州用这种语气和声音叫他。

  使出银光落刃后,他看见喻文州一脸慌张的样子,他突然笑了。

 

  文州,我有说过吗?你不适合这样的表情……不管是那个时候,还是这个时候。

 

  「少天快躲开!」喻文州看到苏沐秋准备给黄少天最后一击,心脏跳得飞快。

  「来不及。」

 

  叶修的声音重重敲打在喻文州的心头上,喻文州就看到黄少天松开了冰雨,转过头露出往常般那灿烂的笑容。

 

  文州,我走了,你可要连同我的份一起活下去啊。

  我可不允许你……随随便便的离开。

  蓝雨还需要你,瀚文他们都需要你啊。

 

  ──所以答应我,好好活着。

 

  黄少天对着喻文州讲出五个字后,按下了面对紧急状态下可以选择让自己和敌人两败俱伤的必杀技──自爆装置。

 

 

 

 

 

 

 

 

 

  那天,H市的夜晚点燃起兴欣之火,接着转变成熊熊大火蔓延天际。

 

12.

 

  赛场上的机会主义者,蓝雨的王牌妖刀,联盟的剑圣,黄少天有这么多的称号,然而他最想要的却是,和喻文州一辈子相伴的角色罢了。

  那场爆炸带走的不仅仅是黄少天和苏沐秋的生命,还有喻文州及叶修的希望。

  这场闹剧最终画下句点。

 

  叶修辞退兴欣战队队长的职务,而喻文州则是拾起黄少天副队长的职务,照着黄少天的遗愿带领蓝雨持续走到自己退役为止。

  数年后,他提拔卢瀚文及李远作为下一届的正副队长,悄然退役。

 

  他回到多年前跟黄少天一起合买的房子,一回去便看到多年没回去的家竟一尘不染,年迈的亲亲跑到自己的脚边闹腾,然后他听到厨房传出敲敲打打的声音。

  喻文州忽然觉得,是不是黄少天还活着?是不是他正在煮晚餐等自己回来?

 

  「文州,欢迎回来。」

 

  精神恍惚间,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当下喻文州失态的从玄关直接闯进厨房,却看到料理台上有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和一张字条。

  他拿起字条一看,笑了出来。

 

  虽然黄少天在那个时候已经死掉了,但他知道黄少天始终都陪在自己的身边从未离开。

  喻文州端起那碗泡面,轻声说道:「我回来了。」

  还有那时未能传达给黄少天的响应。

 

 

 

 

 

 

 

 

  少天,我也爱你。

 

 FIN.

 

 

其实只是我想看黄少天死前对着喻文州笑想出来的狗血剧情。
黄少天当然死了,而且死了两次,他不可能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所以亲亲是早些年退役的郑轩养的,泡面是徐景熙煮得,房子是宋晓整理的,至于字条是很久很久以前黄少天刚变成人造人时无意识状态下写得。

至于为什么喻文州会听到黄少天的声音,那完全就只是太想黄少天而产生的幻觉。
因为喻文州每次回家,黄少天都会煮好饭跟他这么说,久而久之喻文州的潜意识就留下这样的印象。
而本故事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喻黄两个人始终没有告白,他们没有在一起,但他们对彼此的爱早已刻在心上。
对我而言这是BE中的HE,我觉得只要喻文州和黄少天开心,这就是HE,不管他们是否相隔阴阳两界。


评论
热度(10)

©  | Powered by LOFTER